李夷歌歌歌

皮这一下当然会很开心啦

在模拟人生中寻找真爱是否搞错了什么?(十一)

哈哈哈见过这么纯蠢的攻吗?!没有吧!哈哈哈哈哈

六六六六六维:

11.


-


不不不不。


这和我脑海里的剧情走向,完全不一致。


 


我掏出口袋里的手帕,擦掉了尴尬的冷汗。


情急之下,我都忘记用控制器选择身体情感状态了,于是自动做了擦汗的动作。


 


太尴尬了。没想到线上AI如此智能,还能拥有过去的记忆。我之前没有正式接触过模拟人生,或许很久以前NPC就能拥有记忆了?


 


我眼看着他对我的好感度掉了个一干二净,我俩彻底变成刚认识的状态了。


哇……这攻略条件也未免太严苛了吧……一切重来?


 


早上我和他都有挂机时间,相对无言了不久就出门去了。挂在电脑上的时间里,我不能离开教室,但可以透过另一个视窗观察校园内的情况,以及其他人的行为。


 


我看到另一个教室中的Tim正在重复做题看书听讲的状态,叹了一口气。


这不过是个游戏,怎么就当真了呢。


大概是患得患失,以后可不能这样了。


 


说是不能这样,可实际上,人还是不会改变。


下课之后,我老老实实地回了宿舍,坐在自己的桌前,挑了个技能随便挂着,等Tim回来。


 


应该怎么和他解释?说什么比较好?普通的打招呼?还是装作什么事都没有?


不行……说什么都非常尴尬,我摸着脑袋,一不小心把状态切断了。


在模拟人生里谈论真爱,绝对是件很傻的事。


 


-


 


此时的控制间内。


GM甲:“哇。这个人还真的在烦恼呐。说他脑子进水了看来没说错。”


GM乙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不知道AI能记录实时关系哈哈哈哈!”


GM丙:“你这笑点还没完?话说他不是老大的那个弟弟么,长得好看,而且还有钱的那个?”


GM丁:“对啊……脑门上明晃晃五个大字‘我是关系户‘,他应该不缺对象吧……怎么还跑游戏里钓NPC?TT你觉得他这是在干什么?”


 


被问到的TT把目光从显示器上挪开,思考了一会儿说:“大概是没谈过恋爱吧。”


 


GM丁:“不可能吧?”


GM丙:“他那么帅,没谈过?我可不相信。”


GM乙:“哈哈哈哈哈!你们说,他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,怎么对着个NPC角色发情?”


GM甲:“……你怎么老慢一拍。我也觉得他这个样子不太正常,下次问问老大她弟弟的情史吧。话说TT,你最近来控制间的次数变多了,你那边没问题?”


 


TT扬了扬手里的文件,表示没什么大问题:“工作我都提前做完了,问题不大。”


 


GM甲:“哇……你这是加班了?我们要是有你这种工作热情就好了……好了好了,大家继续干活吧。”


 


众人又是嬉笑了一会儿,这才各自埋头回岗位上,只留下TT坐在多出的电脑前,对着屏幕上的小人发呆。


他这个时候,在想什么呢?


 


-


 


Tim他到底在想什么呢?


我知道他的脑子里不过是一堆数据,但是这堆数据,会让他产生什么样的想法呢?


那我到底应该怎么做,才能让他原谅我?


 


想了好久,有一点我算是明白了。


那就是,不能把他们看扁。真的要做,就要依照模拟人生中的一套,循规蹈矩地提升好感度。


 


晚上十点多,Tim终于从外面回来了。他像是喝了酒,状态栏里有喝酒之后地愉悦心情,虽然这条心情在看到我之后顿时消失了。


他似乎不想和我说话,进了屋,拿了衣服,立刻就去洗澡了。


 


洗完澡,他穿着沙滩裤开门,正好一脚踩到了跪伏在地上的我,吓得他往后退了一大步:“你在干什么?!”


 


“对不起!”我事先按了控制器中强制道歉的按钮,用五体投地的办法,“昨晚是我不好!是我乘人之危了!你状态有问题,我没有第一时间送你去医院,而是睡了你,是我不对,因为我是个从小没谈过恋爱的处男!我又很喜欢你,一时间鬼迷心窍,就上了!如果你讨厌我,或是不想看到我,我今晚就搬走,不会缠着你的。”


 


Tim听我说了这一番话,没了声音,默默走到一边坐下了。


 


我趴在地上,看不见他的心情和状态,只好默默等着,等他的回应。


 


“你没有谈过恋爱?为什么?”他突然问道。


 


NPC会问这个问题吗?我略疑惑。


“小时候都是在贵族学校,但是我家没钱,所以周围人都不怎么看得起我。读完高中,我中间断了两年去创业了,后来大学里是一边做生意一边读书的,完全没时间恋爱。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身边都是些看上钱和我的脸皮的人。”我坐在地上,和他解释。


 


“可是那样又有什么意思?”我说道,“我随时都可以和人上床,恋爱,可是,有没有人是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人,愿意喜欢我,和我在一起呢?我并不觉得有。现实生活里我太多疑,因为几乎没有人接近我时不带有目的……我很累。”


 


“这就是你在游戏里犯傻的原因?”Tim问道。


 


“什么?游戏?你说什么?”我吓了一跳,反问他。


 


“我知道了。你不用搬出去。我觉得你是个好人,咱们重新开始吧。”Tim这么说着,把我从地上扶起来,拍拍我的肩膀,“谢谢你的喜爱。”


 


“哦……哦。”我被他的高智能度惊呆了,一时间没有立刻反应过来。随后又愣头愣脑地问:“那我可以,可以追你吗?”


 


把我扶起来之后的Tim,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我打开控制器,小心翼翼地在友好的交谈中选择了和他观看搞笑视频,又随机选了几个话题和他闲聊,这才慢慢把好感度刷到了正常水平。


 


他困了,我也困了。


 


临下线前,我躺在床上,默默地说了一句:“那我能不能追你?”


 


他没有回答,只是翻了个身,头上浮现出“Z”字。


我叹了口气,在界面上选择了睡眠挂机,下线了。


 


-


 


此刻的控制间中,甲乙丙丁四人对刚下线的某人的看法,略有了改观,气氛变得有些微妙。


GM甲:“突然觉得他有点可怜……明明是个条件绝好的人,偏偏是个富翁……”


GM乙:“他好可爱哦……你说我现在去攻略他,有没有成功的可能?”(乙是女性OL)


GM丙:“放弃吧。你看他像是会喜欢你这种花瓶的人吗?况且他说了自己现实里多疑,贸然接近他,恐怕我们几个的身份也会暴露了。”


GM丁:“行了,人各有苦衷,不谈恋爱又不会死。本来就是他的问题,就不应该在游戏里找真爱。后头他会怎么做,我们谁也不知道。就这样吧,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先走啦。”


 


几个人收拾东西,关掉电脑,各道晚安,工作室里人越来越少,只留下TT和GM乙在。


GM乙好奇地看了几眼TT,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留下来。


 


TT坐在位子上不停地摆弄手机,过了十多分钟,这才关了屏幕灯,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


他对GM乙说:“我刚刚和周南申请了,最近会到你们这边来一阵。她对她那个弟弟的状况不是很放心,让我来多看看。还有就是,她说不到最后关头,谁也不许告诉吕招北模拟人生里的NPC秘密。”


 


GM乙是甲乙丙丁四人中权限最高的,她点了点头,把消息群发给了所有人。


 


“这么做好处在哪儿?”GM乙问一脚已经跨出办公室的TT。


 


背对着她的TT回过头来,浅浅地笑了笑:“大概是想把他出糗的样子拍成宣传视频发到网上做广告吧。”


 


卧槽。


好狠!


GM乙不禁佩服起大义灭亲的头头来。

评论

热度(24)